lumez 小宙醫美診所 > 服務項目 > 儀器檢測 > DXA骨質密度檢測儀

DXA骨質密度檢測儀

DXA骨質密度檢測儀

2023.05.29


雙能量 X 光吸收儀 (DXA)是什麼?

DXA是經由國際公認的檢測骨密度儀器,DXA原理是採用兩種能量的X光來解析數據,由於不同能量的X光被不同介質衰減的程度不同,介質的密度越高,對X光造成的衰減越大,因此待偵測儀接收穿過受檢部位的X光後,電腦即可依不同的能量吸收(骨頭、肌肉及脂肪吸光率)來取得骨質部位數據。

「咦?為什麼減重門診需要使用到DXA儀器呢?」

因為DXA檢查除了能夠得知骨質數據,同時還能推估出「各部位肌肉重量、脂肪」,包含脂肪分佈、肌肉密度、內臟脂肪等數據,幫助醫師更進一步了解個案情況,並制定出適合個案的減重計畫、飲食建議。


雙能量 X 光吸收儀 (DXA)能測出什麼?

  1. 骨質密度
  2. 肌肉重量
  3. 肌肉指數 ASMI
  4. 體成分(肌肉、骨骼、體脂率)
  5. 內臟脂肪
  6. 腹臀脂肪比


雙能量 X 光吸收儀 (DXA)優點

  1. 簡單快速 整個檢驗過程只需要10-15分,另外檢測過程輕鬆,跟照X光一樣平躺於檢測台即可
  2. 安全無害 DXA中的微量X光輻射含量僅有0.02mrem,約胸腔X光百分之一輻射量,使用者可免除安全疑慮
  3. 數據精準 經由兩種能量X光取得精準骨密度數據,以利醫生判別情況、安排後續治療
  4. 預防骨質疏鬆 透過取得骨質密度數據,即可根據情況提早安排改善方案


雙能量 X 光吸收儀 (DXA)適用族群

  • 體脂過高、超標者
  • 深受過重困擾者
  • 欲更進一步了解自我身體數據者
  • 注重個人身體狀況者
  • 2年內曾患骨折者
  • 停經、更年期婦女
  • 家族具有骨質疏鬆症、肝硬化病史者


雙能量 X 光吸收儀 (DXA)檢驗注意事項

  1. DXA檢驗前無須禁食
  2. 請穿著無金屬配戴衣物,整體以輕便為主
  3. 體內裝有骨釘、骨板、人工關節者,請提早告知主治醫師
  4. 一週內曾進行其他X光檢測者,請於一週後再行DXA檢驗


小宙醫學診所,你的美力夥伴

⭐️最優質的診療環境
絕對獨立保密的診療間,延續了設計理念的溫柔色調,讓每一位嘉賓可以在柔和溫婉的空間陪伴下,進行蛻變的療程,卸下負擔與壓力,改變從心開始。

⭐️客製化療程評估與服務
小宙醫學團隊會依據每位診友的不同需求、皮膚狀況,提供個人化的治療計畫和建議。透過客製化療程評估,可以更加精確地找到問題點,制定更有效的治療方案,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。

⭐️療程後疑難雜症解析
當療程期間出現不良反應、疑難雜症或其他問題時,我們能夠迅速對症下藥,找到解決方案,以保障的安全和治療效果。

若對小宙醫學的服務有興趣的話,歡迎填寫下方預約諮詢表單,期待小宙與你相遇的那天!

預 約 諮 詢

標示*為必填項目

預約項目 *
您通過本表格輸入的個人資料將僅用於客服人員發向您發送資料,或以LINE、電子郵件和撥打電話的方式聯絡您。
share on
相 關 文 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