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ez 小宙醫美診所 > 閃耀日誌 > 淚溝怎麼消?3大淚溝類型與淚溝改善方法,帶你找回青春!

淚溝怎麼消?3大淚溝類型與淚溝改善方法,帶你找回青春!

閃耀日誌 醫學美容
2024.03.01
淚溝改善方法、淚溝手術全解析,帶你找回青春臉龐!
[ez-toc]
目錄:
一、什麼是淚溝?眼袋 淚溝 臥蠶差在哪?

 

二、為什麼會有淚溝?認識淚溝原因及類型

 

三、淚溝怎麼消?3 個淚溝改善小撇步帶你輕鬆告別無神面容

 

四、淚溝手術有哪些?帶你認識主流淚溝醫美療程:淚溝玻尿酸

 

五、補淚溝失敗會有後遺症嗎?如何避免淚溝手術後遺症?

 

六、玻尿酸淚溝手術費用怎麼算?

 

七、淚溝手術推薦哪間診所?讓小宙醫學診所幫你找回青春臉龐

一、什麼是淚溝眼袋 淚溝 臥蠶差在哪?

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,明明睡得很飽,但當你照鏡子時卻發現眼睛下方的淚溝凹陷明顯可見,無論是在工作場合、與朋友見面,甚至是約會時,常常讓人誤認為你看起來憔悴不堪、毫無精神。

 

究竟淚溝是什麼臥蠶眼袋淚溝有什麼區別呢?若你也有這些疑惑,並渴望了解如何進行淚溝改善,請趕緊往下閱讀,跟著小宙醫學一起找回年輕容顏和活力吧!

 

(一)淚溝基本介紹

所謂的淚溝其實是人人都有的韌帶組織,由於淚溝位置位於眼眶下緣,當眼周皮膚鬆弛、眼窩脂肪萎縮凹陷,或是眼下脂肪移位時,就容易出現淚溝凹陷的現象,就好像眼下的法令紋一樣,讓人顯得老態。

 

(二)眼袋基本介紹

眼袋是指位於眼下的脂肪組織堆積過多而凸起的狀況,其特徵與臥蠶相反,在面無表情時會特別明顯,而大笑則會變小或是消失,非常容易辨認。

 

形成眼袋的原因很多,除了遺傳、眼眶骨頭凹陷、天生眼輪匝肌肥厚等先天因素外,老化、熬夜等後天影響也會導致浮腫眼袋的產生。

眼袋、淚溝、臥蠶差異比較

 

(三)臥蠶基本介紹

臥蠶是位於下眼瞼下方的條狀肌肉組織,厚度約在 3~6 毫米之間,當我們笑起來的時候會讓肌肉收縮,導致眼下肌肉隆起,因此微笑時眼睛顯得更加放大,且更加生動迷人。

 

從面相學的角度來看,擁有臥蠶的人在感情及事業運上通常會十分順遂,是一種相當討喜的臉部特徵。

 

二、為什麼會有淚溝?認識淚溝原因及類型

淚溝凹陷可能由多種日常生活因素引起,其中包括先天遺傳影響,經常揉眼睛、長期熬夜等造成的用眼過度,以及隨著年齡增長眼周肌肉鬆弛所帶來的老化現象等,而根據不同的淚溝形成原因,淚溝可以細分為以下幾種類型:

 

(一)韌帶型淚溝

韌帶型淚溝通常是由於先天的韌帶組織過於緊繃,或是韌帶連接位置較深,導致皮膚與韌帶之間過度拉扯,進而形成淚溝凹陷的現象。

 

若是過敏體質的人或是前一晚熬夜產生黑眼圈,韌帶型淚溝凹陷的情況會使陰影加深,形成所謂的「淚溝黑眼圈」,使人看起來顯得憔悴不堪。

 

(二)鬆弛型淚溝

鬆弛型淚溝主要是因人體老化所引起。隨著年齡增長,膠原蛋白會漸漸流失,眼周肌肉也會逐漸鬆弛下滑,導致淚溝出現明顯的凹陷,讓人看起來瞬間老態倍增。

 

(三)眼袋型淚溝

在上段內容我們已經知道,眼袋形成是由眼下脂肪組織堆積過多所導致的。如果恰好你同時擁有淚溝和眼袋,眼袋的凸出將造成淚溝區域的陰影加深,使得淚溝看起來更加明顯,整個人的外觀也會變得無神疲憊。

3大淚溝類型

若想了解自己的淚溝類型,歡迎點選下方連結添加小宙官方LINE帳號,讓小宙醫學診所仔細評估你的眼部狀況,並根據評估結果提供最合適的治療建議。

 

三、淚溝怎麼消?3 個淚溝改善小撇步帶你輕鬆告別無神面容

多數有淚溝困擾的人,想必都曾在網路上搜尋過「淚溝改善按摩」、「如何消除淚溝凹陷」等關鍵字。由於僵硬的眼部肌肉會加快淚溝的形成,若想透過非醫療的方式從日常進行淚溝改善,以下提供 3 個淚溝保養的小技巧,讓你在家也能輕鬆進行臉部肌肉的放鬆:

 

淚溝改善方法 1. 眼周按摩

使用無名指或中指的指腹,從內眼角開始,沿著眼窩的下緣輕輕按摩減輕眼部疲勞,按摩時可搭配眼霜或乳液,以減少皮膚的拉扯。

 

淚溝改善方法 2. 淚溝按摩

用食指輕輕按壓淚溝,並往下按壓鼻子兩側的鼻翼肌,來回輕輕揉按 1 分鐘,不僅可以改善淚溝,也能有效消除水腫。

 

淚溝改善方法 3. 按壓穴道

用食指輕輕按壓位於眉毛中間及末端的 2 個穴位,除了改善淚溝外,對於促進血液循環、舒緩眼壓過高、減輕眼部疲勞和頭痛等都有相當不錯的效果。

 

要提醒大家的是,眼部按摩雖然可以稍微改善因肌肉僵硬而造成的淚溝,但無法使淚溝完全消失。因此除了日常按摩之外,如果希望迅速且有效地解決淚溝問題,仍建議選擇醫美淚溝手術療程,以達到更理想的效果。

 

四、淚溝手術有哪些?帶你認識主流淚溝醫美療程:淚溝玻尿酸

(一)淚溝玻尿酸:重塑年輕輪廓,告別淚溝凹陷!

玻尿酸,又被稱為透明質酸,是一種無色無味的透明膠狀物質,廣泛存在於人體的皮膚、關節、眼窩等組織細胞中。隨著年齡增長,人體內的玻尿酸逐漸流失,導致肌膚的水分保持能力下降,進而導致淚溝的生成。

 

為了告別淚溝凹陷問題,最直接有效的方式,就是為人體補充逐漸流失的玻尿酸,以達到撫平細紋、淚溝填補的效果。

 

小宙醫學補淚溝療程使用的是人稱「亞洲人的玻尿酸」的伊婉(Yvoire),是由韓國知名大廠 LG 所研發,其採用了 HESH 技術,具有高持久性、高支撐性的特點,且同時具備優質的彈性、黏稠性,可以兼顧保濕和塑形效果。

 

此外,伊婉(Yvoire)在安全性方面表現優異,不僅有豐富的國內外臨床案例支持,還榮獲了美國 FDA、歐洲 EDQM、台灣衛福部 3 大認證,讓所有想嘗試淚溝手術的人的皆可以放心施作。

小宙醫學補淚溝療程

(二)淚溝玻尿酸維持時間有多長?

使用玻尿酸打淚溝是可以立即看到效果的,而根據體質及生活習慣的不同,玻尿酸維持時間大多落在 6 個月至 1 年不等。

 

若希望延長淚溝玻尿酸的效果,建議將生活作息調整正常,減少熬夜的情況,並在日常中重視皮膚保養,多使用保濕產品,以維持健康的皮膚狀態。

 

(三)玻尿酸淚溝術後保養怎麼做?

完成療程後,玻尿酸淚溝術後保養有以下幾點須多加注意:

  • 加強保濕:注射玻尿酸後,建議加強保濕護理,讓玻尿酸吸收更多水分,有助於皮膚保持飽滿狀態。
  • 冰、溫敷緩解瘀青:若注射後皮膚出現紅腫、瘀青,請在注射後的前 48 小時使用冰敷,之後可改為溫敷,瘀青通常會在 1 週後逐漸消失。
  • 避免高溫環境:在注射後的 1 週內,避免暴露於高溫環境,如日曬、三溫暖等。
  • 避免酒精和按摩:在注射後的 1 週內,避免飲酒和對治療部位進行按摩。

 

五、補淚溝失敗會有後遺症嗎?如何避免淚溝手術後遺症

淚溝玻尿酸注射是一種不用動刀的微整形療程,看似十分輕鬆簡單,若注射得不夠精準或是施打的劑量不適當,就有可能造成淚溝區域出現凹凸不平的「淚溝毛毛蟲」現象。

 

除了美感問題外,若注射的玻尿酸不慎打入眼周的血管中,就可能造成血管栓塞,甚至導致視力模糊和失明等不可挽回的後果。

 

儘管淚溝手術失敗風險看似可怕,但大家也不必過度恐懼。在決定打玻尿酸之前,請務必尋找可信賴的診所和擁有專業資歷和口碑良好的醫師,便可大幅降低淚溝手術失敗的機率,千萬不要因為價格折扣、促銷等誘因而選擇不知名的診所,因小失大。

 

六、玻尿酸淚溝手術費用怎麼算?

一般來說,玻尿酸淚溝手術價格通常落在 8,000 至 20,000 元之間,而具體的淚溝玻尿酸費用則會依照施打的玻尿酸用量而所不同。

 

淚溝玻尿酸所需的 C.C 數大約為 0.5~1C.C,又因每個人淚溝的嚴重程度及範圍不同,要施打的劑量也會有所差異。若想了解詳細淚溝玻尿酸價格及施打劑量,建議親自前往診所諮詢,以專業醫師現場評估為準。

 

七、淚溝手術推薦哪間診所?讓小宙醫學診所幫你找回青春臉龐

🔶為什麼淚溝玻尿酸推薦小宙醫學診所?

小宙醫學以「人」為出發點,不僅注重治療效果,更著重於與每位顧客建立深入的溝通與了解,以了解其需求、期望與顧慮,並因應個別狀況,從評估、診斷、治療到後續的追蹤與保養,細心陪伴每位顧客度過完整的療程,確保治療效果與安全性,讓顧客享有最優質、貼心的醫美服務體驗。

 

⭐最優質的診療環境:絕對獨立保密的診療間,延續了設計理念的溫柔色調,讓每一位嘉賓可以在柔和溫婉的空間陪伴下,進行蛻變的療程,卸下負擔與壓力,改變從心開始。

⭐客製化療程評估與服務:小宙醫學團隊會依據每位顧客的不同需求、皮膚狀況,提供個人化的治療計畫和建議。透過客製化療程評估,可以更加精確地找到問題點,制定更有效的治療方案,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。

⭐療程後疑難雜症解析:當療程期間出現不良反應、疑難雜症或其他問題時,我們能夠迅速對症下藥,找到解決方案,以保障的安全和治療效果。

 

🔶小宙醫美療程醫生推薦:吳銘鋐

音波拉提醫療程醫生推薦:吳銘鋐

專長專科:皮膚科、美容醫學、運動醫學

學經歷

  • 臺北榮民總醫院皮膚部住院醫師暨總醫師
  • 臺北榮民總醫院研究進修醫師
  •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皮膚科門診特約醫師
  •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暨桃園分院皮膚科門診特約醫師
  • 台灣皮膚醫學會員暨專科醫師
  •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
  • 中華民國植髮醫學會會員
  • 維格醫美集團特約醫美專任醫師
  • 國軍台中總醫院暨中清分院皮膚科主任醫師

 

學歷

  •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
  • 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進修中

 

以上就是關於淚溝的知識分享,若對小宙醫學的服務

有興趣的話,歡迎點選下方連結添加小宙官方LINE帳號,期待小宙與你相遇的那天!

預 約 諮 詢

標示*為必填項目

預約項目 *
您通過本表格輸入的個人資料將僅用於客服人員發向您發送資料,或以LINE、電子郵件和撥打電話的方式聯絡您。
share on
相 關 文 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