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ez 小宙醫美診所 > 閃耀日誌 >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?5種雷射除毛機型,價格/維持度一次看

雷射除毛維持多久?5種雷射除毛機型,價格/維持度一次看

閃耀日誌 醫學美容
2024.01.31
雷射除毛維持多久?5大除毛療程、費用、優缺點一次看
[ez-toc]

不少注重外貌的人都有定期除毛的習慣,像是使用刮毛刀、蜜蠟除毛等,但這些除毛方法效果非常短暫,可能3到10天就會再長出新毛髮,且除毛過程容易拉扯、傷害皮膚,進而增加色素沉澱或毛囊倒插、毛囊炎的機率。為了省去反覆刮除毛髮的麻煩,半永久的除毛雷射技術逐漸成為了去除毛髮的首選。

或許你會好奇,為何雷射除毛可以達到長效除毛的效果?時下熱門的亞歷山大除毛、真空除毛差在哪?在興奮預約雷射除毛前,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雷射除毛療程原理及各式醫美除毛療程吧!

雷射除毛維持多久…?

    一、擔心除毛療程無法持久?讓雷射除毛帶你告別毛手毛腳!

    (一)雷射除毛原理及毛髮生長週期

    要理解雷射除毛的原理,我們得先從毛髮的生長週期開始了解。

    人的毛髮主要可以分為露出表面的毛幹和肌膚底下的毛囊,而毛囊中的毛基質和隆起部位2大幹細胞便是讓毛髮持續生長的主要原因。多數人平常在家使用刮鬍刀除毛的方式僅能暫時刮除毛幹,若沒將毛囊內的幹細胞去除,毛髮就會如沒有除根的草一樣,不斷地生長出來

    而雷射除毛的原理,便是藉由施打特定波長的雷射光,使毛髮內的黑色素吸收光能進而產生高溫,進而徹底破壞毛囊的生長結構,從根本杜絕毛髮再次生長的機會,達到長效除毛的效果。

    然而,雷射除毛並不是只要單次施打就能完成的療程,這是因為毛髮分別有成長期、退化期、休止期等不同的生長週期,其中唯有生長期的毛髮有足夠的黑色素可以吸收雷射的光能,在退化期及休止期進行除毛效果則相對有限。因此除毛雷射療程須配合毛髮的生長週期分批多次施打,才能達到長效除毛效果。

    雷射除毛原理

    (二)雷射除毛適用部位

    根據以上介紹我們可以知道,只要是進入生長期的毛髮,不論部位為何皆可以透過雷射來進行去除。但要注意的是,不同區域的毛髮生長期長短會有所不同,例如腿部生長週期需要19-25週、私密處則介於4-10週之間。以下為大家整理了常見雷射除毛部位,若想知道各部位詳細須要施打的次數,建議直接諮詢小宙台中醫美診所,讓專業的團隊提供你詳細的建議和療程規劃。

    • 臉部除毛:眉間、唇周、下巴、臉部汗毛、髮際線附近
    • 私密處除毛:女性VIO私密處、比基尼線
    • 手部、腋下雷射除毛:腋下、手指、手背、上手臂、下手臂
    • 腿部除毛:小腿、大腿、膝蓋、腳背、腳趾
    • 身體除毛:乳暈、前胸、背部

    Contact us

    想體驗雷射除毛嗎?立即諮詢小宙台中醫學診所:

    二、雷射除毛種類有哪些?帶你一覽各式醫美除毛雷射療程

    市面上多數醫美診所皆有提供雷射除毛服務,然而不同的診所所使用的雷射設備都不盡相同,以下將帶來常見的專業雷射除毛機器介紹,幫助大家在預約前做好充足的事前功課,並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雷射除毛療程。

    (一)亞歷山大除毛

    亞歷山大除毛也被稱為紫翠玉雷射、日式光纖雷射除毛,其主要是以亞歷山大石(紫翠玉)作為增益介質,產生出比其他雷射光更能有效去除毛髮黑色素的755奈米波長,且治療過程中探頭不會跟皮膚接觸,相比其他雷射療程要更加安全、衛生,卓越的脫毛效果也使其成為了當今醫美診所最主流的儀器。

    此外,亞歷山大雷射除毛還配備了智慧型DCD冷煤噴灑技術,可透過冷煤噴灑立即冷卻並保護皮膚表面,有效舒緩治療過程中敏感的肌膚。而雖然亞歷山大雷射除毛療程屬於大部分人都能夠接受的痛感,但如果是特別怕痛的人,仍可以向專業醫師諮詢,以搭配敷麻藥的方式增加治療的舒適感。

    (二)真空除毛

    真空除毛主要是使用二極體雷射的810奈米波長來深入破壞毛囊結構,並搭配探頭的真空吸力,將毛髮拉近雷射光的擊發處,促使雷射能量直接破壞毛囊組織,進而達到長效除毛效果

    真空除毛以其無痛的優點而聞名,這樣的效果都要歸功於其搭載的ChillTipTM Contact Couling接觸式冷卻系統,這個系統能夠在治療過程中提供冷卻效果,有效減輕疼痛感。然而與亞歷山大雷射除毛不同的是,真空除毛的探頭須要直接接觸除毛部位,因此特別在意衛生的人在施打前須多加衡量

    (三)海神除毛

    海神除毛雷射是一種結合了亞歷山大除毛「755奈米波長」及真空除毛「二極體810奈米波長」2種強效波長的新型除毛技術。雙重波長設計使得海神除毛雷射能夠有效應對細小毛髮、淺色毛髮或者膚色較為蠟黃的情況,達到出色的長效除毛效果

    然而須要注意的是,海神除毛雷射的探頭會直接接觸除毛部位,因此特別在意衛生的人在施打前須謹慎考慮。

    (四)冰肌除毛雷射

    冰肌除毛雷射是一種利用脈衝光雷射技術,透過施打多種波段的光波來破壞毛囊結構的除毛技術。由於其不像上述介紹的療程一樣為特定波長,施打後皮膚不會有明顯變化,因此容易造成治療過程中出現部分區域漏打或重複施打的情況,可能要進行更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

    (五)日式除毛

    日式雷射除毛也被稱為冰點除毛、日式光學除毛或無痛除毛。它採用雷射除毛原理,並結合了低溫技術,使療程期間能維持零下5度至0度的低溫,有效減少傳統雷射治療時可能產生的灼熱感,特別適合對疼痛非常敏感的人

    但要注意的是,日式除毛屬於美容等級的除毛儀器,其雷射能量無法達到醫療等級雷射除毛療程的水準,加上施打時探頭會直接接觸除毛部位,因此特別在意衛生的和療程效果的人在施打前須多加衡量。

    除毛雷射療程比較

    三、雷射除毛維持多久?雷射除毛術前、術後要注意什麼?

    許多人都對於傳聞中雷射除毛永久的效果心動不已,然而現行的醫療技術其實並無法實現「毛髮永久不再生」的功效,那究竟雷射除毛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呢?

    (一)雷射除毛效果維持時間

    儘管無法獲得永久無毛的效果,但是在進行完整的雷射除毛後黑頭毛根會開始自然掉落,當成長期的毛囊幹細胞遭受破壞後,其再生的能力也會被有效抑制,使毛髮減量效果得以為期數年之久

    而雖然療程結束後,毛囊仍會隨著時間慢慢修復,但通常只會長出極為少數的細軟毛髮,並不會重新打回未作雷射前毛髮肆意生長的狀況,大家無須太過擔心

    (二)雷射除毛前準備事項

    在了解不同雷射除毛種類及效果維持時間後,你可能已經對於是否要進行雷射除毛,以及哪種療程適合自己有了明確的答案。但在興致沖沖前往診所前,仍有一些重要的雷射除毛準備事項須要你特別留意。為了確保雷射除毛的治療效果不受影響,術前請避免:

    • 做拔毛、蜜蠟除毛等可能損傷毛囊的行為
    • 術前的1個月內,盡量避免使用去角質、美白、A酸等刺激性保養產品
    • 避免過度曝曬陽光,以降低術後皮膚不適的機率

    另外在前往診所的當天,建議可將毛髮刮至只看得見黑頭的程度,這樣可以確保毛髮不會太長且貼在皮膚上,以免影響施打雷射的效果。

    (三)雷射除毛術後照顧事項

    在完成療程後,通常術後1週內為黃金恢復期,因此這段期間應盡量避免進行SPA療程、使用蒸氣烤箱、泡溫泉等,以免肌膚產生不適或灼熱感

    另外根據體質的不同,每個人術後皮膚的敏感程度也會有所差異。因此在術後保養上,可以重點加強保濕和防曬,建議大家可挑選溫和不刺激的產品為主,並避免使用磨砂膏、去角質及其他含有刺激成分的產品,以免增加皮膚敏感狀況

    四、雷射除毛價格怎麼算?

    雷射除毛是透過多次施打來實現長效除毛效果的療程,因此雷射除毛價錢大部分皆以單次進行計費,整體除毛價格的高低則會根據除毛機型、施打面積、施打部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

    舉例而言,若選擇配有真空吸引及二極體810奈米波長的真空雷射,由於其機械成本較高,因此除毛價格也會相對較高。此外,若選擇施打的部位為毛髮較茂密的私密處,或是面積範圍最大的腿部,這些部位須要進行較多次的施打,整體費用自然也會隨之增加。

    每個人的毛髮量、耐痛程度、膚色和毛髮粗細,都可能會導致雷射除毛療程規劃的不同,因此具體的價格還是建議直接向診所諮詢。

    Contact us

    想體驗雷射除毛嗎?立即諮詢小宙台中醫學診所:

    五、雷射除毛副作用、風險有哪些?雷射除毛注意事項說明

    疼痛度低、非侵入式、精準半永久等雷射除毛優點受到許多人的喜愛,但雷射除毛缺點也並非完全不存在,由於雷射施打期間會產生熱能,術後皮膚周圍會出現輕微灼熱及泛紅的狀況,少部分人則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紅腫、過敏。這些症狀通常會在治療後逐漸消退,若是皮膚較敏感的人,則可以搭配藥膏來緩解術後不適感,通常使用3-5天左右即可改善

    另外要注意的是,如果施作的醫師專業度不足或是施打能量不恰當,還是有可能產生毛囊色素沉澱、燙傷水泡等雷射除毛風險。

    為了避免可能出現的雷射除毛副作用,建議大家除了要挑選經驗豐富且專業的醫療團隊之外,也要注意該診所是否是使用獲得衛福部核准的儀器,這樣一來不僅可以避免在施打過程中出現意外情況,同時醫生也能根據其專業經驗提供完整的評估建議,調整出最適合的雷射除毛次數,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
    六、雷射除毛推薦:小宙醫學診所

    擁有光滑無毛的肌膚可以讓你擺脫頻繁修剪毛髮的麻煩,如果你正考慮該去哪才能擺脫毛手毛腳,那麼不妨前來小宙台中醫學診所預約諮詢!

    🔶為什麼雷射除毛療程要選小宙醫學診所?

    小宙醫學以「人」為出發點,不僅注重治療效果,更著重於與每位診友建立深入的溝通與了解,以了解其需求、期望與顧慮,並因應個別狀況,從評估、診斷、治療到後續的追蹤與保養,細心陪伴每位診友度過完整的療程,確保治療效果與安全性,讓診友享有最優質、貼心的醫美服務體驗。

    ⭐小宙醫學服務特色

    • 最優質的診療環境:提供專屬的獨立除毛空間,注重診友的隱私與舒適感受。
    • 客製化療程評估:提供客製化療程評估和服務,以滿足每位診友的需求和期望。
    • 療程後疑難雜症解析:療程後詳細說明術後保養須知,確保每位診友都能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和舒適的療程體驗。
    • 堅持原廠設備:堅持使用原廠設備,提供最理想的除毛效果。

    🔶雷射除毛界法拉利|小宙醫學亞歷山大除毛,讓你迅速擁抱光滑肌膚

    小宙醫學引進了全球領先的醫療設備公司Syneron-Candela推出的最新機種GentleLASE® Pro-U™(俗稱透白機),該設備不僅是獲得衛生福利部醫器輸字第025483號認證的機種,其更搭載了755nm波長和可調式脈衝時間功能,不論在安全性、精準度和除毛效率等方面都有相當卓越的表現,因此也被譽為除毛界的法拉利機王。

    此外,為了提升除毛過程的舒適性,第3代亞歷山大雷射GentleLASE® Pro-U™內建了DCD™動態冷凝系統,能夠在發射雷射前通過電腦自動偵測和校正,施打過程中專利Cryogen霧態冷凝劑可以即時降低皮膚溫度,提前鎮靜肌膚,實現高效穩定的減痛模式,重新定義無痛除毛的新標準。

    • 超高效率:使用755nm雷射波段,對於亞洲人膚色的除毛效果表現卓越
    • 舒適脫毛:智慧型DCD冷卻系統能預先保護和鎮靜肌膚,輕鬆提升療程舒適度
    • 快速省時:覆蓋範圍更全面,能量快速直達毛囊層,縮短治療時間
    • 安全保證:得到美國FDA標準,全球超過1千萬項醫學美容療程採用

    🔶小宙醫美療程醫生推薦:吳銘鋐

    小宙醫美療程醫生推薦:吳銘鋐

    專長專科:皮膚科、美容醫學、運動醫學

    學經歷

    • 臺北榮民總醫院皮膚部住院醫師暨總醫師
    • 臺北榮民總醫院研究進修醫師
    •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皮膚科門診特約醫師
    •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暨桃園分院皮膚科門診特約醫師
    • 台灣皮膚醫學會員暨專科醫師
    •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
    • 中華民國植髮醫學會會員
    • 維格醫美集團特約醫美專任醫師
    • 國軍台中總醫院暨中清分院皮膚科主任醫師

    學歷

    •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
    • 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進修中

    以上就是關於雷射除毛的知識分享,若對亞歷山大雷射療程

    有興趣的話,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加入小宙官方LINE帳號,期待小宙與你相遇的那天!

    點擊加入LINE好友

    預 約 諮 詢

    標示*為必填項目

    預約項目 *
    您通過本表格輸入的個人資料將僅用於客服人員發向您發送資料,或以LINE、電子郵件和撥打電話的方式聯絡您。
    share on
    相 關 文 章